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科研平台政策法规开放课题下载中心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在教育部思政司信息化调研安徽部分高校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2020年09月27日 21:43  点击:[]

我校应邀在教育部思政司信息化调研安徽部分高校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  

 



   9月24日下午,教育部思政司信息化调研安徽部分高校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办公室主任林成涛一行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思政处、省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等部门领导、6所高校代表参加了调研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展示了数字校园信息展示平台以及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实施预警系统。数字校园信息展示平台依靠仿真三维虚拟技术、地理信息技术(GIS)、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对校园进行可视化全景展示。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实施预警系统实现了模型精度5CM的校园真三维模型数据,同时结合地理信息技术、物联网、移动通信等技术,通过接入校园内各传感器进行全方位立体监控,实现校园内一些危险区域的安全预警。下一步将建设学校全量的数据资产,为智慧思政中学生行为监测、安全预警等“风险管控”功能的实现提供基础支撑,为学校领导和管理者提供精确、规范、可视的监管平台。

我校进行现场展示

   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将智慧思政与智慧校园同步建设,综合打造智能化感知、控制、管理、互动、反馈、数据分析、视窗展现等功能于一体的管理服务系统。我校将进一步推进“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项目建设,发挥平台协调共融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能源研究院、安理工高等研究院(合肥)落户庐阳 下一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安徽省实验室年度考核会议召开

通知公告 更多>>
尚无内容。

安徽理工大学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